十年长白山等你

保证所有同人正文不放在彩蛋里,每个把同人正文放在彩蛋里的都应该给原创作者版权费

故人(观影体)一

第一次写文,文笔渣,恐有ooc,各位看官勿怪!

时间段:北斗杯后(时光心理上有些变化预警)

cp:光赢,洪河x林灿灿,沈一朗x白潇潇,大扳,方旭x白川

全员向,主光赢,he【】视频中的声音“”空间内的对话()特别提示和弹幕

  时光和俞亮在与韩国对战的北斗杯上大获全胜后直升九段,每个人都好像回到了生活的正轨。

“欢迎收看今日的新闻头条,今日天空一道剧烈的白光闪过,据有关部门研究是罕见的格泽曜日……”嘶……滋……电视的屏幕变成了雪花屏。

   “哎呦……这是哪里啊?这是谁要害洪大侠我啊!”洪河坐在地上好像摔的不轻,他抬头环顾四周,看到了很多认识的人都在这里,洪河连忙站起来走到时光旁边小声的说到“时光,这里是怎么回事啊?怕不是灵异事件!”时光握紧了手上的扇子,摇了摇头说道:“还有你不知道的事,如果你不知道我就更不知道了,我们还是静观其变吧!”突然空间内传来了机械声音“各位稍安勿躁,我不会伤害你们,请你们前来是因为你们的故事在平行世界里传播,很多真心喜爱你们的人因为你们的结局感到遗憾,从而产生怨念,这些怨念影响了平行世界与主世界之间的平衡,为了消除这些怨念,我借运而生,你们只需在看一些视频,使这些怨念与主世界融合,为主世界所用,最后这些怨念会填平主世界的遗憾,我自然会送你们回去。”机械声音说话的期间众人的身后出现了沙发家具,空间也发生了变化,变成了正常世界常见的采光度很好的别墅,“请各位自行落座吧,这个空间目前是出不去的,但是会为各位提供你们的日常所需,你们若有什么所需,我也会尽力满足的。”机械音停止后,知道没有什么危险后,每个人都开始选择了自己的位置,上了年纪的长辈们乐的寻清净的地方,坐在了趋近角落和后排的地方,关系比较亲近的就凑到了一起,年轻的人坐在了靠前面的地方,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,只有时光略显冷静的坐在那里,可是握着扇子略微发白的手暴露了他的紧张,他好像猜出了什么一样,洪河和沈一朗离时光较近,发现了时光的异常,也知道时光那段不对劲的日子,连忙关心时光,时光笑了笑摇了摇头。待众人做好后,墙面上出现了画面,房间的灯光也开始变得暗了一些。(小字蓬蒿人大大的视频转自b站,如有涉及侵权请与我联系)无数话本皆可点破这点故事,你怎敢说此间不见有相思 

 【所以说这是你打小落下的病】洪河拍了拍时光:“唉,时光这不是我的声音吗?”【“我,我小时候看那个《新白娘子传奇》”“所以说你刚才演的一会儿是许仙,一会儿是白蛇,是不是?”】【“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学棋多长时间了”“一千年”】时光眼睛猝不及防的就红了,他没想到自从褚嬴消失后他还能再次这么清晰的听到他的声音,【“是不是想见你还要在等上一千年啊?”】所有认识时光的人都听出了那是时光的声音,他们把担忧的目光投向时光,可还没来的及问,墙面上就出现了画面,一个明显是魂体的古装男人和小时候的时光,时光妈妈着急的叫了声时光,就看时空睁大了眼睛看着墙面,眼泪无声的流了出来,视频还在继续,声音也未停下【一千多年了,沧海化作桑田,雨伞却还是那个雨伞】小小的时光站在石墩上为白衣男子撑伞的画面映入所以人的眼帘,清脆的童声传入人们的耳中【“科技在发展,人类在也进步”“人到天上去了?怎么可能有如此神奇的事情。”】年轻时光的声音也与之呼应【你出现的话呢,就像天上的月亮】男人的面容在声音中慢慢展现,随之也将他们的初遇娓娓道来。所有人都为这奇怪的事情感到震惊。【“你能不能别再跟着我,求求你了”“不行”】小时光一脸不耐烦的走在前面,古装男人一脸悠闲的走在后面,画面慢慢的从时光小的时候转变到时光长大,再到时光哭着说出【骗子,言而无信,你怎么答应我的】关心时光,知道时光那段颓废的日子的人都有预感,时光曾经那些毫无根据的崩溃有了依据和答案。【所以你要跟我一辈子】小时光和长大的时光不断转化,【“我怎么可能……会离你而去呢”“你说你会陪我到最后”】【从来处来,到去处去,万事皆有定数,不是你我能决定的】一道白光闪过,一缕青烟,一阵微风是世间命数的残酷,可少年人总有着他的执着,他跪着求上天能看到他的诚意【可是我不想让他走,只要你愿意回来我什么都可以不要。】坐在前排的时光已经哭的泣不成声,双手紧紧的将扇子抱入怀中,像是在拥抱他那不能触及的月亮,洪河,沈一朗,江雪明,他的妈妈和爷爷,他的师长……所有关心他的人都猜出了那段时光不肯说的日子,他们担心他,却无法安慰他,那是只属于他的回忆,只能看着他哭的像个孩子一样。视频还在播放着,讲述着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。【在围棋里眼就是命,有眼才能活】然后画面里出现了颓废的时光,和褚嬴的围达页面,下面的简介“你是我的眼”所有人都很震惊褚嬴竟然是一个魂体,但这个时候悲伤大过于震惊,整个空间气氛压抑着,【你也丢东西了】爷爷的一句话,使得空间里开始有些一些微弱的抽泣声,画面将褚嬴的遗憾和追求一点一点铺开给众人,也将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讲给众人。时光妈妈边流泪边看着,看着那段由一个她完全陌生的男人给予自己的孩子的陪伴和鼓励,那是她所不知道的她的孩子成长的磕磕绊绊,她是一个医生,在她选择这份职业起,她就知道救死扶伤是她的责任,在这份责任面前所有都要让步,因为这份责任承担的是生命,她对无法陪伴时光有诸多的无奈,所以她感谢那个男人愿意陪伴和鼓励她的孩子。众人看着褚嬴一点点的改变从【毕生所愿是追求神之一手】到只想陪在那个叫时光的孩子身边,从神一点一点的沾染了人间的烟火,直到后来,老天总是不随他的愿望,他只有选择抱着遗憾离开他的男孩。【想要和小光下棋,就算找不到神之一手也没有什么关系】【可惜我太愚钝了,才参透这个道理】男人的哭腔随着视频的结束消散,但是悲伤的气氛还在持续。机械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起,“各位,我的存在是抚平遗憾,褚嬴还回来的……”听到褚嬴会回来,时光平静不了了,他站起来,抢话到“我愿意付出一切,去换他回来,求求你了”洪河惯是会察言观色的,他连忙拉住时光,“你让它先说完,它说褚嬴大神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的。”时光稍微冷静了一下后,机械音再次开口“是的,褚嬴会回来的,你们先听一下褚嬴离开前最后留下的一段话吧,我相信褚嬴也希望你们可以知道”空中响起了褚嬴的声音【小光, 我已经下过了三个人生的围棋,也找到了神之一手,可我为什么还是这么不舍呀,其实今天,不是我的生日,但却是我这三段人生里,最开心的一天,在你点蜡烛的时候,我突然明白,棋士的使命就像蜡烛,用一根点燃另外一根,小白龙曾把一生托付给我,如果说,他的存在是为了我,那我的存在,就是为了小光,或许,小光有一天也会为了别人而存在吧,几百年,几千年,围棋就像这样,薪火相传,直到永恒,这一世刚好遇见你们,褚嬴何其荣幸。】这段话后墙面上出现了一张张面孔,褚嬴的每句话对应着每一个人,虽然除了时光所有人都看不见他,但是他却记着每一个人。

     【 有的人,循规蹈矩;有的人,离经叛道;有的人,悬崖勒马,为自己下出乾坤逆转;有的人,却给别人做活一片青天;有的人,即便曲折,终会拨云见日;还有的,却无悔于人生;有的人,十年落拓,初衷不改;还有的人,志在远方,匠心未变;有的人,参透世间万物;有的人,悟尽人生几何;有的人,他为冠军而生;还有的人,会被众多人铭记,她生下了冠军;有的人,壶中藏日月;有的人,袖里定乾坤;有的人,春风桃李,俯首甘为火种;有的人,浪子回头,成为星河里最亮一颗;有的人,高山流水,凌云揽胜,一生只为一盘棋;而有的人,冥冥之中只为你而存在,正是上天为你选中的对手;有的人,是你的开心果,是你的催泪弹,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,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,更是你三世修来的福分,换来这一段相识,相伴,形影不离。

    小光,你问我许下了什么生日愿望,其实褚嬴最希望的就是,可以一直陪在你左右,我们一起下棋,一起老去,跟这个愿望相比,就连神之一手都不再奢侈、可惜我太愚钝了,我参透了那么多棋,却直到最后,才参透了这个道理

   小光,月亮一直都在,只是褚嬴要走了,能与你相逢一场,褚嬴三生有幸。​】随着音频的尾声,一个声音和视频的尾声重合“能与你相逢一场,褚嬴三生有幸。小光!”时光抬头望去,那里站着的是他的月亮,他楞了一下像不敢相信一样,直到下一声“小光”他才像确认了一样向他的月亮奔去,这一刻,他终于揽月入怀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113)

  1.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